专业建设

环境设计(专升本)


学制:二年

授予学位:艺术学学士学位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具有室内空间环境设计的基本理论知识和实践操作技能,具备开展室内环境的艺术与人文美学修养,能在室内空间及公共艺术行业领域从事不同类型的项目方案设计,解决美学方案、设计、施工等系列设计实施问题,具有适应新时代创新思维,良好的职业道德和人文素养的复合型、创新性的应用型设计人才。

 

培养特色

坚持以实践类教学为核心,划分两个不同方向(环境艺术设计、艺术品陈设与软装设计)。通过专业技能应用为教学模式的重心,对室内外空间设计和艺术品陈设设计进行全面研究,并在实践平台上设置相应的专业教师教学,提升学生的动手能力,让学生将课堂上的理论知识更好地应用于实践当中,提高学生综合素质和实践能力。

 

主修课程

环境艺术初步、室内设计概论、小型室内空间设计、室内专题设计、计算机三维效果图制作、雕塑基础 1、陶艺、三度空间课题创作 1、三度空间课题创作 2、室内陈设与软装设计、公共空间陈设。

 

就业情况

本专业的毕业生具有良好的美学修养、扎实的专业知识和技能,具备良好的综合能力,可以在建筑室内设计、陈设设计等行业,成为室内建筑设计、软装设计、设计咨询、工艺品设计方面的专业人才,也可攻读研究生进一步深造。近三年的就业率为98%以上,毕业生极受设计公司欢迎。

 




视觉传达设计(专升本)


学制:二年

授予学位:艺术学学士学位

 

培养目标

在全球经济向数字化的背景下,视觉传达与媒体设计模块致力于培养具有相对完整的理论基础,多学科、跨专业的知识储备,批判性的思维,创新的开拓能力,勇于探索新媒介下创新设计可能性的设计专门人才。

 

培养特色

教学注重现代设计的概念、思维、表现与本土文化精神的有机结合,强调在专心学习国际先进设计理念与实践经验的同时,培养活跃的创造性思维与具备文化个性的专业拓展能力,强调艺术、科技、文化与设计的融合。与宁波美术馆签署了“艺术合作单位”、共建“教学实践基地”,实现系统的美育支持与实践生态系统。本专业培养规格为应用型创意人才,鼓励学生充分锻炼设计实践能力。

 

主修课程

图形语言、插图设计、摄影、字体设计、书籍装帧设计、商品包装、品牌设计、综合课题设计。

 

就业情况

视觉传达与媒体设计毕业生主要面向专业设计机构、大企业市场部门、互联网企业、院校、报社电视台、出版社、艺术培训机构等单位从事视觉传达方面的设计、品牌策划与设计、交互界面设计、教学和管理、书籍插画与装帧设计、工作的专门人才,或攻读研究生进一步深造。本专业实用性强、就业宽泛、近三年就业率达98%以上,创业率10%。





工业设计(专升本)


学制:二年

授予学位:工学学士学位

 

培养目标

本专业旨在培养具有“厚基础、宽口径、重能力”、“知识、能力、素质”协调发展,掌握工业设计的基础理论与技能,在工业设计领域具备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产品造型能力,具有中国文化底蕴和国际视野,具备先进的设计理念与创新品质、敏锐的艺术感悟力、严谨的科学分析能力、熟练的设计表现能力的工业产品设计专门人才。

 

培养特色

本专业采用工作室的方式进行人才培养,师资均具有985、211国家一流重点大学或海外知名大学研究生学历背景。工作室每年定期举办workshop,聘请工业设计行业内优秀的设计师传授前沿的工业产品设计实务经验,并与多家业内优秀的企业共建了校外实践基地,为课堂教学提供了良好的创新实践平台,着重培养学生的动手能力和创新能力。

 

主修课程

产品设计思维、工业造型手绘表现技法、计算机二维辅助产品设计及应用、工业设计史、计算机三维辅助设计及应用、产品工程建模及应用。

 

就业情况

工业设计毕业生主要面向企事业单位、专业设计部门、教学科研单位从事以产品创新为重点的设计、管理、科研或教学工作,也能从事与产品设计相关的视觉传达设计、信息设计、环境设施设计或展示设计工作的应用型研究型人才。在“中国制造2025”的新工业化革命背景下,市场对工业设计专业的需求越来越大。本专业自成立以来,保持毕业生100%的就业率,毕业生就业后受到用人单位广泛好评。近两年本专业学生考研升学率高达12%,在同类院校中名列前茅。















Copyright © 1999-2024 宁波大学科学技术学院设计艺术学院/文化创意学院 技术支持:数字引擎
地址:慈溪市白沙路街道文蔚路521号 邮编:315300 电话:0574-876005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