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2021年常态化疫情防控下兵员征集暨大学生征兵工作要点

发布者:潘 发布时间:2021-06-10

一、提高政治站位。高校丰富的人才和教育资源,是军队优质兵员的战略储备基地,近年来军地各级切实把征集优秀大学生作为人才强国、人才兴军战略的基础工程来推进,千方百计创造良好条件,实施有力的政策引导、工作指导、检查督导,把一批又一批优秀大学生输送到部队,为建设世界一流军队提供优质兵员保证。提高大学生兵源征集比例是实现党在新时期的强军目标的重要举措,深刻了解当前形势下大学生征集工作的意义。

二、实现精准征兵。大学生参军入伍是就业工作高质量完成的体现,毕业生征集是今年全国大学生征兵工作中的重中之重,要发挥创新的动员形式,做到精准动员、精准宣讲、精准征集。

三、各项举措落实。各二级学院在成立专门的征兵工作领导小组的前提下,充分发挥辅导员的能效作用,打通征兵工作的最后一公里,要实现学生放假,征兵服务不断线,重点宣传优惠政策。

重点发动毕业生兵员,重点关注有意向学生,及时调整宣传动员方式,充分发挥新媒体的作用。

四、要点概括

1.收集毕业生和非毕业生征兵调查问卷(各二级学院)

2.开展毕业生入伍专场宣讲会(学院牵头下发通知)

3.组织意向入伍人员谈话并组建各二级学院征兵答疑群(微信)(各二级学院,需要有谈话记录,6月20号前上交)

4.确定夏秋季征兵入伍花名册(毕业生意向入伍花名册于6月11号下班前上交,非毕业生意向入伍花名册于6月11号下班前上交)发邮箱972446192@qq.com(备注学院信息,否则概不接收)

5.邀请退役大学生走进“学长直播间”进行线上答疑或其他国防教育暨征兵宣传活动(选做加分,6月19号前报送相关材料);

6.政考工作将于6月23日开展,前期准备工作另行通知。

五、其他事项

    毕业生预征对象报名参加体检可由二级学院准备纪念品,100元/人次,体检后凭发票报销。非毕业生体检工作暂定于19或20日其中一天,毕业生体检暂定于21或22日其中一天。具体详见通知。

图片6.png


Copyright © 1999-2024 宁波大学科学技术学院设计艺术学院/文化创意学院 技术支持:数字引擎
地址:慈溪市白沙路街道文蔚路521号 邮编:315300 电话:0574-876005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