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之窗

贫困生走访活动

发布者:设计艺术学院 发布时间:2018-10-30

为贯彻和响应全国资助管理中心《关于做好寒假期间向高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送温暖工作的通知》,切实关心和帮扶我院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针对性的实现精准资助和资助育人,我院结合自身实际,在暑期开展2018年贫困生走访活动

梅法钗周洪飞领导、苏草矫靓辅导员、各班班主任、学生党员和干部(非贫困生)一行针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重点走访家庭经济特别困难学生、特殊群体学生(单亲家庭、孤残家庭、学业困难、心理问题等学生)、家庭发生重大突发变故申请临时困难补助的学生进行走访和慰问活动,实地查看和深入了解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家庭情况,并给他们送去了慰问品,让贫困学生和家长感受到了来自学校大家庭的温暖。

走访过程中,全体成员深入学生的家庭,与学生家长进行深入交流,详细地了解了学生的家庭情况,并介绍了国家贫困资助政策和学校资助体系。

学院领导仔细询问了他们的生活、学习情况,鼓励学生好好学习,发挥好宁大青年的力量,用优异的成绩来回报父母、回报老师、回报学校、回报社会。对于学院的关心,老师的在意,受访学生表示会勤奋学习,认真的学习专业知识,提高专业技能,以更好的自己为社会做贡献,并通过勤工俭学等途径减轻家庭困难,以更加乐观的态度去面对生活。受访学生家长对学校的走访关怀深表谢意,并表示一定会配合学校教育孩子自立自强、立志成才、报效祖国。

坚持开展困难生家访慰问活动,是学校落实学生资助政策、搭建家校联动平台,落实资助育人工作的重要举措之一。

年来,我院一直积极响应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走访慰问,此次走访送去了学校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深切关心和殷殷期望,这不仅是物质上的关怀,更多的是精神上的鼓励。走访活动增进了学校和家庭的联系,对如何推进学校和家庭合作育人进行了有益尝试,为进一步完善、改进我院的资助育人体系,为学生的成长、成才提供更精准的帮扶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

通过此次走访活动,推进了师生之间的联系,为资助育人工作的开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Copyright © 1999-2024 宁波大学科学技术学院设计艺术学院/文化创意学院 技术支持:数字引擎
地址:慈溪市白沙路街道文蔚路521号 邮编:315300 电话:0574-876005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