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之窗

学生资助宣传大使

发布者:设计艺术学院 发布时间:2018-09-21

为了进一步加大学生资助宣传力度,扩大宣传效果,使国家学生资助政策和在校内得到充分宣传,深入人心,确保国家队大学生的各项资助政策得到更好的贯彻和落实,进一步维护教育的公平、公正,顺利推进学校学生资助工作的开展促进和谐校园建设。

学校特此招募受资助学生担任“学生资助宣传大使”,利用假期时间,通过微信、QQ和电话等媒介向广大学弟学妹宣传国家资助相关政策、介绍申办流程,帮助学弟学妹和家长解决后顾之忧。同时,学生资助的工作前置,使学校快速有效的针对有困难的学生做好保障,保证每一位学生能够按时报道。

宣传的主要内容如下:

一、国家奖助学金

1.国家奖助学金的种类性质意义

2.资助标准与申请条件

3.申请方式与评审

4.其它特别需要注意的事项

二、国家助学贷款

新生助学贷款申请需要准备的资料及常见问题解答

1.办理贷款手续时,需准备哪些资料

2.申请贷款时联系人如何填写

3.如何确定贷款金额

4.贷款什么时候发放

5.贷款发放的钱在哪里

三、绿色通道

申请绿色通道的人数统计(如暂时筹集不齐学费和住宿费,可在开学报到期间,通过学院开设的“绿色通道”先办理入学手续。)

通过这次的工作领会到:

1.做资助政策的学习者。从我做起,积极学习国家资助政策,响应国家的号召,“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只要我们每个人担负起身上的责任,必能以星星之火燎原之势,照亮寒夜,普照大地,温暖人心。

2.做资助政策的传播者。我国已经建立覆盖学前教育至研究生教育的国家学生资助政策体系,因此当务之急是让更多的人知道并且了解这些政策,只有这样才能尽早点亮芊芊学子们的希望之灯,让他们都能怀揣着梦想,以坚定的脚步走向美好的未来。

3.做资助政策的回报者。滴水之恩当以涌泉相报,我们必须心怀感恩之情,无论未来如何,我们都应铭记祖国对我们的帮助,尽自己之所能,不忘初心,回报人民,为建设更加美好的中国而奋斗不止。

受助者参与到资助的工作中,能使更多的学生对国家资助政策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让党和国家的资助政策家喻户晓,不断扩大学生对这些政策的知晓面,更能有效地实施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资助,有利于学生明确自己享受的权利与承担的义务,感受到国家与学校对自身的关爱,有利于学生自觉地履行奖助学金政策中的相关规定,有利于学生更好地从资助中受益,让更多学生更好的享受优厚的国家资助政策,减轻他们家庭经济和心理负担,顺利完成学业。


Copyright © 1999-2024 宁波大学科学技术学院设计艺术学院/文化创意学院 技术支持:数字引擎
地址:慈溪市白沙路街道文蔚路521号 邮编:315300 电话:0574-876005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