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之窗

党员志愿行,安全伴我行——党员进寝室活动

发布者:潘 发布时间:2022-11-09


2022年11月9日,为进一步了解推动文明校园建设,加强学生党员与群众的密切联系,提高党员服务学生群体的责任意识,发挥党员的先锋示范作用,宣传党建和党组织的相关知识。向同学们科普了一些近期诈骗案例,检查学生们是否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提醒同学们提高防范意识,注意个人信息的保护。同时向同学们宣传违禁电器知识,检查宿舍是否有违禁电器,并向同学们讲解安全用电相关知识,提高同学们的安全意识。

图片10.png

本次走访中,学生党员通过与同学们的交流深入了解了同学们的日常作息习惯以及学习情况等方面。学生党员们对学生宿舍的设施、卫生情况和用电安全问题进行仔细检查,反复叮嘱同学们要提高自我安全意识,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引导同学们共同创建积极健康的宿舍环境。

图片12.png

学生是骗子的主要诈骗对象,也是最容易上当受骗的群体,为了加强学生们的防诈骗意识,巧用反诈骗方法,防止学生上当受骗,学生党员对学生们进行了反诈骗宣传,同时将反诈骗宣传单贴在各学生寝室内,为同学们拉上一条警戒线。

图片11.png

学生党员们就同学们的生活与学习等方面,严谨负责解答了来自同学们的各种问题,并引导同学们树立正确的学习方法,塑造积极的人生观,秉持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工作方法,鼓励同学们积极主动入党。

设计艺术学院的学生党员们此次走访学生寝室贯彻落实了党员“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要求,让同学们感到了温暖,心存反诈骗意识,坚定不移跟党走,同时也加强了设计艺术学院学生党员的责任感与使命感,更有利于学院学风的不断建设。

Copyright © 1999-2024 宁波大学科学技术学院设计艺术学院/文化创意学院 技术支持:数字引擎
地址:慈溪市白沙路街道文蔚路521号 邮编:315300 电话:0574-876005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