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座论坛

中国美术学院博士生导师杨劲松为我院师生做“不拘一格——在实践中建设自己的知识库与工具箱”讲座

发布者:潘 发布时间:2020-12-29

微信图片_20210101200256.jpg

12月29日下午14:00在艺术楼报告厅由中国美术学院博士生导师杨劲松老师,为我院师生带来了一场以“不拘一格——在实践中建设自己的知识库与工具箱”为主题的讲座。讲座由梅法钗院长主持。


梅法钗院长

杨劲松老师在关于新绘画的思考中提到,大数据互联网人工智能正在改变我们的思维方式和行为模式,艺术家可以借此建设自己的知识库与工具箱,认为重大的艺术变革都是思想的产物。



自西方20世纪初的现代主义思想开始,美术与艺术就成为了两个概念,"美术而非艺术,艺术而非美术"成为划时代的分野,而人是世界万物的尺度。



杨劲松老师向我们展示了综合材料艺委会的宗旨:1.承上启下:单种画材技法的演进;多画种或多材料技法的互渗融通;原生态的表达。2.开疆拓土:打破画种界限,主张跨域式的相互融通等方法的目的。3.走向生活:"综合材料绘画"的艺术实践,如果能帮助各位在认识上实现变革,建设属于自己的知识库与工具箱,我们将对生活的感知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




 观众提问


在同学和老师们热烈的掌声中,此次讲座圆满结束,相信大家对于综合材料绘画一定有了新的收获。

简介:

杨劲松,中国美术学院博士生导师,中国美协综合材料绘画艺委会副主任,浙江美协综合绘画艺委会主任,作品有《烛光》、《藏女·玛咪》(获全国第四届“三版展”大奖)、《掠过记忆》等。出版有《杨劲松素描·版画集》、《杨劲松水墨艺术》集等。

 


Copyright © 1999-2024 宁波大学科学技术学院设计艺术学院/文化创意学院 技术支持:数字引擎
地址:慈溪市白沙路街道文蔚路521号 邮编:315300 电话:0574-876005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