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座论坛

北京电影学院孙义老师为我院师生带来一场以“光影中的实用美术”为主题的讲座。

发布者:潘 发布时间:2022-03-09

3月9日下午,我院特邀请北京电影学院孙义老师,在艺术楼报告厅为师生们带来了一场以“光影中的实用美术”为主题的讲座。

22.jpg

在讲座中,孙义老师向在座师生们介绍什么是电影美术,并通过分享自己拍摄的作品以及观看优秀的电影作品片段来解释作品的艺术处理。

33.jpg

“我们可以用很低的价值来完成很高级的视觉语言。”他鼓励同学们不断开拓创新,善于使用发现美的眼睛。“只需要大家发现场景的局部质感于电影调性相近就可以找到非常完美的摄影场地。”

44.jpg

讲座最后,同学就拍摄中光影变化问题向孙义老师提出疑问,并结合自身实际拍摄体验,与孙义老师探讨电影美学中人像打光等问题。

11.jpg

孙义老师对光影中的实用艺术的讲解,使我们的充分了解了电影中的光影美学。希望同学们通过本次讲座,都够提升自己对艺术的见解,最后再次感谢孙义老师的精彩讲座


简介:1989年出生于中国河北,2012年开始在北京电影学院期间研究新媒体光影艺术并从事电影美术创作,2016年赴日本东京艺术大学研究映像制作技术,2019年赴新加坡参与ASEAN 2019 Digital Cinema Workshop 国际电影交流活动,从事多年电影制作教学。


Copyright © 1999-2024 宁波大学科学技术学院设计艺术学院/文化创意学院 技术支持:数字引擎
地址:慈溪市白沙路街道文蔚路521号 邮编:315300 电话:0574-876005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