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座论坛

讲座预告 | 沈朝方:《拍电影的故事》

发布者:潘 发布时间:2022-09-19

在九月下旬,学校开展艺术讲座,通过沈朝方老师的精彩讲座让同学们充分感受理解艺术之美。

微信图片_20221022185925.jpg

沈朝方,1982 年出生于中国福建,先后任教于中央美术学院、四川美术学院新媒体系并作为该系的创建者现任教于浙江传媒学院讲师、浙江西取影视文化有限公司创始人、中国国际设计博物馆专业指导。作为新一代的独立策展人,策划了上海国际艺术设计展电影城市、第三届北京电影学院国际艺术三年展实验电影版块;第十届中国独立影像展特邀策展人和2012亚洲实验电影录像艺术论坛(EXIN)联合策展人。

微信图片_20221022185929.jpg

今天沈老师在报告会的基础上增加两部分内容:第一部分是他个人创作与电影史与文学的脉络;二是他对于王家卫电影的一些局部性的理解,主要针对几个关键词:排演、褶皱、楼梯、阳台、走廊,沈老师为此一一解答这些元素和他电影叙事之间的关系,以及和东方文化的关联。他说电影或文学在当代并不仅是审美而是做为一种“扩容度”,扩容我们迂腐的社会观念与偏见,这样的电影和文学才获得真正的价值。

微信图片_20221022185932.jpg

沈朝方的《海草》入围第33届金鸡奖、第十一届北京国际电影节民族展映单元、第十届浙江电影凤凰奖并在2021年底全国公映。第三部长片电影《我在原地等你》获2019 年浙江省文化精品扶持工程,并入围浙江国际青年电影节闭幕片、第十届浙江电影凤凰奖,2019年11月在全国公映并在长三角取得15%排片比例。



Copyright © 1999-2024 宁波大学科学技术学院设计艺术学院/文化创意学院 技术支持:数字引擎
地址:慈溪市白沙路街道文蔚路521号 邮编:315300 电话:0574-876005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