村本真吾&周剑石漆艺工作室

       在中国传统漆艺技法的基础上,注重造型设计与日本工艺技法的结合 与延伸。坚持传承传统工艺,鼓劢学生进行天然漆与材料相关的复兴制作与分析研究。通过理论与实践相结含,以中国传统漆艺文化为依托,面向社会需求,促进专业教学与发展。

培养方向●毕业生可从事天然材料的复兴制作与分析研究,或进行与漆艺相关的装饰艺术设计研究与创作的企业以及机构,或攻读研究生,博士进一步深造,走向世界进入更为高级的学术研究领域。

村本真吾●日本东京艺术大学获硕士学位,日本文化遗产漆协会会员,金泽市工艺协会会员,日本著名漆艺术家,主要研究方向为现代漆艺艺术创作。

周剑石●宁波大学科学技术学院特聘教授,日本东京艺术大学获双硕士学位,原清华大学美术学院漆艺工作室主任,中国工艺美术学会理事,中国传统工艺研究会常务理事,中国工艺美术学会漆艺术专业委员会副会长秘书长。国家质检总局扬州、福州漆器地理标志产品评审专家,“从河姆渡走来”国际漆艺展暨学术研讨会总策展人、学术主持人。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协会漆艺分会会长。

苏布达●日本东京艺术大学获硕士学位。国家艺术基金青年人才《漆艺古琴-尘埃》项目负责人。主要研究方向为传统与现代漆艺创作。


Copyright © 1999-2024 宁波大学科学技术学院设计艺术学院/文化创意学院 技术支持:数字引擎
地址:慈溪市白沙路街道文蔚路521号 邮编:315300 电话:0574-876005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