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建设

环境设计专业


授予学位

艺术学学士学位


培养目标

本专业旨在培养具有良好的审美观,扎实的专业基础理论知识和技能,热爱艺术与设计,具备较高的美术综合能力,能在建筑设计、景观设计、室内设计、软装设计等行业从事规划、设计、咨询服务的应用型人才。

培养特色

坚持以导师工作室为核心,共划分四个不同方向(建筑设计、空间设计、软装设计、艺术品陈设与软装)。通过合理应用工作室教学模式,对建筑空间艺术、景观环境,软装陈设进行全面研究,并在实践平台上设置相应的专业教师教学,提升学生的动手能力,让学生将课堂上的理论知识更好的应用于实践当中。环境设计专业各工作室与宁波、北京、上海、深圳等地多家知名设计公司共同建立环境设计综合创新实践基地,将实践环节与共建单位近期项目相结合,提高学生综合素质和实践能力。

主修课程

造型基础、色彩基础、艺术学概论、材料语言、中外美术简史、形式语言、下乡采风、速写、思维训练、设计原理、环境艺术初步、小型建筑设计、计算机三维效果图制作、施工时制图、景现环境设计、材料工艺、雕塑基础2(人体)、电脑综合绘图、室内陈设与软装、公共空间陈设。

就业情况

本专业的毕业生具有良好的美学修养、扎实的专业知识和技能,具备良好的综合能力,可以在建筑、室内,陈设设计等行业,成为建筑设计、室内设计、软装设计、展示设计、环境艺术设计、规划设计、设计咨询、工艺品设计方面的高级专业人才,面向装饰设计企业、广告公司、雕塑公司、展览展示公司、工艺品研发公司、各类品牌公司陈设部、房地产开发公司,陈设设计公司、展览馆、画院,各大电视台、报社、出版社等传媒行业和各类学校等。近三年的就业率为98%以上,毕业生极受设计公司欢迎。


 

 

 


















Copyright © 1999-2024 宁波大学科学技术学院设计艺术学院/文化创意学院 技术支持:数字引擎
地址:慈溪市白沙路街道文蔚路521号 邮编:315300 电话:0574-876005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