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学院的人才培养模式较其他院校有很大不同,融入了国际化氛围,将工作室制和

导师制引入本科教学,教学模式较前端,教学理念也较先进。

 

——田村俊明 日本女子美术大学教授


你们学院这种“项目驱动式”的人才培养工作做得很扎实,产学研之间结合得很

好,是应用型人才培养的一类好的做法。

 

——潘懋元 中国著名教育家


工作室制 包豪斯学院式的教学理想原型

工作室制,是当下设计艺术院校公认的应用型人才培养理想模式。最早可追溯至世界现代设计艺术教育的源头——百年前德国包豪斯学院创立的教学理想原型。学院在工作室制上的探索和实践,是国内起步较早、也是走得较远的院校之一。在当下的设计艺术院校教育创新领域,更是少数将工作室制真正有效落实于专业体系构建的先锋力量。

 

                                                                                  SDA工作室体系


艺术品陈设与软装工作室

 

建筑空间景观工作室

 

空间营造工作室

室内建筑设计工作室

 

李迪综合绘画工作室

 

视觉传达与媒体设计工作室

 

展览展示设计工作室

 

品牌设计研究工作室

 

插图与出版工作室

ACG动画设计工作室

影视创作与制作工作室

 

岛田文雄陶艺研究室

 

海藤博玻璃工作室

村本真吾&周剑石漆艺工作室

 

中安丽首饰创作工作室

 

产品造型工作室

 

第一工作室

第二工作室

第三工作室

 















导师工作室  开放、自由、创新的学习气氛

学院基于现有的5大专业模块,分设19个工作室。学生在完成一年基础部的修读后,可在大二进行不同专业不同工作室的自由选择。各工作室在坚持专业主攻的同时,允许学生自主申请跨工作室进修。

学院工作室采用导师与学生双向自由选择的小班化教学,打破了传统意义的教室和办公室的隔离,让师生共享创作空间。而学院对创作型教育者的推崇,更让学生在导师的躬身创作中耳濡目染完整过程,获得真实有力的学习体验和成长启迪。

 

教育国际化  全球视野下的高教资源配置

学院一贯坚持“教育国际化”,邀聘世界一流设计艺术学府教授、全球知名设计艺术大师和名家,担任工作室导师,长期驻校授课,并开创了“国际导师工作室”。目前已建有岛田文雄陶艺研究室、李迪综合绘画工作室、海藤博玻璃工作室、漆艺工作室、中安丽首饰创作工作室。与此同时,学院多名教师赴欧美、日本及中国台湾地区的设计艺术名校研修,引进名校特色教学模式,不断进行工作室模式的改良和更新。


项目驱动式  长三角高地上的产学研融合

学院将“项目驱动式教学”作为工作室师生在专业研修与实践领域的重要拓展,依托学院产学研中心平台,学院与长三角、北上广多地美院、设计院、知名企业联合建立了资源共享、优势互补的超40个校外合作基地,共同开展从社会生产到生活各个方面的横向课题研究,为学生的学习实践、就业创业、成长发展提供了良好跳台。近3年来,学院共承担教科研课题138项,科研经费总量近1400万元。















Copyright © 1999-2024 宁波大学科学技术学院设计艺术学院/文化创意学院 技术支持:数字引擎
地址:慈溪市白沙路街道文蔚路521号 邮编:315300 电话:0574-876005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