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College News

狗王争霸|“萌宠驾到”!快来认领你心目中的“纸箱萌宠”~

发布者:潘 发布时间:2022-11-14

近几周我校掀起了制作纸箱小狗的风潮。纸箱、竹棒、绳子等等这些在生活中随处可见的材料,都变成了纸箱小狗的一部分。

微信图片_20221114220415.jpg

纸箱狗担当宠物角色,成为社会支持资源。在以往对于宠物与人的关系研究中,宠物对人的人际关系、社会性活动等起到积极作用,为宠物主人提供了扩大社交关系和社会接触范围的机会,有助于提高宠物主人的总体生活满意度。同学们在朋友圈分享纸箱小狗,约上小伙伴一起去操场“遛狗”,交流分享彼此制作的小狗并且给其取上名字,能够获得社交上的积极反馈;如果是在寝室和室友一起制作的,还可以成为共同的“崽子”,增进寝室关系。

微信图片_20221114214951.jpg

制作过程怡情养性,提供机会感受“心流”状态。心流为一种“当所从事的活动顺利进行时,人们很容易达到一种全神贯注、忘我的状态,从而忽略时间和周围事物,并且有一种充满能量、非常满足的感受,所以也愿意多次去体验这种积极的心理状态。这种心流状态对人的心理发展具有积极的价值和意义,能够给人带来积极的情感体验,提高学习或工作的创造力水平等。

中国科学院院士、北京大学第六医院院长陆林表示对学生来说,纸箱小狗是一种释放压力、努力丰富自己课余生活、增加社交活动的一种新颖方式但同学们也要分清现实和想象的边界,不要过度沉溺在想象力中;对学校来说,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也要做好学生心健康教育引导工作。

微信图片_20221114215028.jpg


小小的纸箱狗不仅仅体现出大学生的动手与创新能力,还充分展现出大学生对生活的追求与热爱。

当代大学生们总能拥抱新事物,产生新观念,创造新潮流,出发无限可能。在许多事物都有限的当下,大学生的生命力依旧无限乐观且坚韧,总能发现日子里的趣味与意义。


Copyright © 1999-2024 宁波大学科学技术学院设计艺术学院/文化创意学院 技术支持:数字引擎
地址:慈溪市白沙路街道文蔚路521号 邮编:315300 电话:0574-876005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