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College News

【甬派】:宁大科院这群学生,绘瓷话清廉

发布者:潘 发布时间:2022-11-11

image_1

image_2

近日,宁大科院组织学生开展“以瓷绘廉,弘扬清风正气”主题瓷器作品创作,在传承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中探索廉洁文化内涵。

最后的作品展中,展出了岛田文雄陶艺工作室学生陶艺作品共计20余件。

image_3

image_4

image_5

image_6

同学们通过对瓷器的刻画来宣传廉洁风气,有的作品以海浪和鱼两个元素组合而成,鱼跃甩尾乘浪而行,预示着新时代青年在乘风破浪的征途上激浊扬清,踔厉奋发,方能行稳致远,鱼跃龙门;

有的作品以鱼喻人,以水为规,寓意纪律和规矩不是限制青年发展的条条框框,而是像水一样必不可少,是保护、滋养青年健康成长的生命之泉、安全之源;

有的作品中不同的花交错绽放,确互不干扰、清晰分明,寓意青年立于规矩,边界清明。

image_7

image_8

image_9

image_10

image_11


Copyright © 1999-2024 宁波大学科学技术学院设计艺术学院/文化创意学院 技术支持:数字引擎
地址:慈溪市白沙路街道文蔚路521号 邮编:315300 电话:0574-876005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