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College News

【科院人】:踔厉奋发向未来,勇毅前行谱新篇丨科院师生热议党的二十大报告!

发布者:潘 发布时间:2022-10-21

党的二十大报告在科院师生中引起热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报告精神上来,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信心、同心同德,团结一心、携手奋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下面,随着KIKI一起去听听科院师生的学习感悟!

+ + + + + 


聚焦二十大



@科院青年

习近平总书记有话对你说!

图片

10月16日,党的二十大开幕习近平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在报告结尾部分,他用一段话殷切寄语青年:

青年强,则国家强。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全党要把青年工作作为战略性工作来抓,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青年,用党的初心使命感召青年,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

“广大青年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关于教育

这些话掷地有声!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More



教师抒感想



沈旭伟

学工部部长

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作为一名高校学生工作者,要把在学生中开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当作一项重大政治任务,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光荣使命。将大爱大德大情怀融入铸魂育人、启智润心全过程,进一步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心怀国之大者,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紧扣新时代教育的要求和形势,加强工作统筹,让我们的教育引导更接地气,管理服务更暖人心,思想引领更见成效,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时代新人,为实现党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贡献力量。


刘善文

学工部副部长、团委书记

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作为一名高校学生工作者,要认真学习、领会、践行党的二十大的会议精神,在全党把青年工作作为战略性工作的背景下,时刻勉励自己努力成为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在青年工作这块如火如荼的事业热土上,努力发光发热,以心育人,立德树人!


虞艳丽

建筑工程学院党委书记

2021年宁波市优秀思政工作者

日月开新元,万象启新篇。二十大报告鼓舞人心、催人奋进。作为一名高校学生工作者,深知使命光荣,责任在肩。我们要始终牢记初心,坚守岗位,潜心育人,聚焦五育融合创新,不断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要深入推进校地校企合作,不断探索乡村振兴的新方法、新途径,引导广大师生为建设创新活力之城美丽幸福慈溪贡献青春力量。要借助产教融合的东风,着眼应用型人才培养,为学院建设区域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贡献智慧力量。


李璐

机械工程与自动化学院学工办主任

2021年宁波市优秀辅导员

二十大报告中,习近平总书记将科教兴国战略作为一个章节,突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重要性。作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者,我备受鼓舞,也深感责任重大。我将把二十大精神贯彻到工作中去,不断创新工作方法,探索育人道路,结合青年学生成长规律,围绕青年成长发展各个关键节点开展思想政治教育,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青年,用党的初心使命感召青年,用党的伟大思想引领青年,致力于将我院学子培养成为建设新时代社会主义的青年人才。



青年话心声



王嘉祺

第三大队第一党支部书记

宁波大学优秀党务工作者

过去十年,我们迎来了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迈入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完成了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任务、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

 聆听二十大报告,心有感慨。回顾过去十年,我曾投身军营,努力奉献,以人民子弟兵的身份见证着这一历史性进程。作为一名战士,听党指挥是人民军队永远不变的军魂,也是所有军人深入血脉的誓言;作为一名退伍复学大学生,从热血军营到青春校园。曾经的使命担当没有变,铁心向党的决心意志更没有变!

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人的寄语:“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

在新时代奋进的征程中,吾辈青年更要将使命初心转化成实践动力,在新起点上展现新作为,奋力谱写时代新篇章。


郑卓冉

信息工程学院学生会主席

第二十一届十佳学生获得者

在我眼里,中国共产党始终就像一个炽热的光源,吸引着9600多万名中共党员凝心聚力,这或许就是“追随光、靠近光、成为光、发散光”的意义所在。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让我深切感受到了党对青年一代的殷切关怀和期望。新时代青年大学生应当不负韶华、不负时代,踔厉奋发、勇毅前进,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同时,作为科院学子,我们要秉持“怀虚涵育、修己立人”的谆谆校训,感悟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从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努力成长为党和国家需要的优秀人才,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书写闪亮青春答卷,用中国梦激扬青春梦。


楼丹

第二十二届校学生会主席

第五届学生干部之星获得者

从党的十九大到党的二十大,是实现“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期。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青年强,则国家强。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新的伟大征程上,无论风云如何变幻,无论挑战如何严峻,我们都要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守初心使命,常怀远虑、居安思危,永葆“赶考”的清醒和坚定,全力办好自己的事,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执着奋力实现既定目标。作为一名科院学子,我们也要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团结奋斗,用知识武装自己,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篇章,在新的赶考之路上继续创造令人刮目相看的新奇迹!


陈宣琪

科院艺术团主持组组长

浙江省思政微课大赛二等奖获得者

金秋十月,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将在北京召开。这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对团结和激励全国各族人民为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而奋斗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

作为大学生的我们,要敢于担当向前,在民族复兴的赛道上接续奋斗。“实现中国梦是一场历史接力赛,当代青年要在实现民族复兴的赛道上奋勇争先”,把忠诚书写在党和人民事业中,把青春播撒在民族复兴的征程上,把光荣镌刻在历史行进的史册里。

青年是国家的未来,民族的希望,中国青年始终是实现民族复兴的先锋力量。

祝祖国繁荣昌盛!


科院青年

在学习中感悟

在感悟中热议

怀抱梦想 脚踏实地

敢想敢为 善做善成

以青春力量托举未来之中国

以青春梦想书写新时代篇章



Copyright © 1999-2024 宁波大学科学技术学院设计艺术学院/文化创意学院 技术支持:数字引擎
地址:慈溪市白沙路街道文蔚路521号 邮编:315300 电话:0574-876005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