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College News

【清廉浙江】:瓷绘廉洁 语传清风

发布者:潘 发布时间:2022-11-17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增强不想腐的自觉,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宁波大学科学技术学院近日组织学生开展瓷绘作品创作活动,在传承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中探索廉洁文化内涵,启迪思想、温润心灵、涵养新风,以实际行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1《莲花》杨可钰.jpg

杨可钰《莲花》

  赏莲品廉。莲“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以莲为创作主体,歌颂君子清雅正直、淡泊名利、洁身自好的精神追求。

2《鹤鸣清远》周茉.jpg

周茉《鹤鸣清远》

  苏轼称鹤“清远闲放,超然于尘埃之外”,作品中亭亭玉立的仙鹤挺胸昂首,回步转颈,借喻正直担当、志向高远、勤政廉洁的优秀品质。

3《望日莲》汪芷珊.jpg

汪芷珊《望日莲》

  向日葵又称“望日莲”,向阳而生,寓意民心向党,向着光芒与希望。新时代青年也要学其忠诚坚定、执着热情、勤勉廉洁,坚定不移拥护党的领导,向着美好未来进发。

4《清》李佳钰.jpg

李佳钰《清》

  菊能傲霜,是花中君子,自古以来被视为高风亮节、清雅洁身的象征。以菊居于瓷面,仿若嗅之沁人心脾。

5《洁》梁佳雯.jpg

梁佳雯《洁》

  “白衣素袖碧纱裙”,梨花卓尔不群,气质高雅,而其枝蔓挺阔,细而不弱,教我们为人为事刚正不阿,心高洁、气清净。

6《硕果累累》李佳钰.jpg

李佳钰《硕果累累》

  累累硕果源自枝蔓攀援向上、奋进不懈,而硕果可食必要晶莹剔透、无污无秽,就像我们党不断加强自我革命,形成了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带领全国人民实现中国梦。

7《激浊扬清凭鱼跃》叶诗瑶.jpg

叶诗瑶《激浊扬清凭鱼跃》

  鱼跃甩尾乘浪而行,譬喻我们新时代青年在乘风破浪的征途上激浊扬清,踔厉奋发,方能行稳致远,鱼跃龙门。

8《风拂清山》汪芷珊.jpg

汪芷珊《风拂清山》

  清风拂山岗,条条青线勾勒出座座青山,巍峨屹立,连绵不绝,青山亦是“清山”,寓意清风峻节擘画祖国大好河山。

9《双鲤戏水》梁佳雯.jpg

梁佳雯《双鲤戏水》

  鲤鱼寓意美好祥和,表达对祖国繁荣昌盛的祝福,同时亦是警醒,双鲤戏水,清官不戏德,面对“礼”鱼,要学习“公仪休嗜鱼而拒鱼”的廉洁品行。

10《萱草依依 唯清无忧》叶彦宏.jpg

叶彦宏《萱草依依 唯清无忧》

  苏轼曾发出“萱草虽微花,孤秀能自拔。亭亭乱叶中,一一劳心插。”的感叹,表达出甘于淡泊的心境。我们青年朋友也要不忘初心,勤廉守正,才可在看见萱草时真正忘忧无扰。

11《鱼得水》姜楠.jpg

姜楠《鱼得水》

  鱼离不开水,水滋养着鱼。作品以鱼喻人,以水为规,寓意纪律和规矩不是限制青年发展的条条框框,而是像水一样必不可少,保护青年、滋养青年健康成长。

12《廉花满园》叶彦宏.jpg

叶彦宏《廉花满园》

  一花独放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清廉学校的建设、廉洁文化的传播也需要广大师生全情参与,教学相长,让廉洁之花开遍校园。



Copyright © 1999-2024 宁波大学科学技术学院设计艺术学院/文化创意学院 技术支持:数字引擎
地址:慈溪市白沙路街道文蔚路521号 邮编:315300 电话:0574-876005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