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College News

【宁波大学科学技术学院】:新logo发布!我院福山创意学院正式开班

发布者:潘 发布时间:2022-11-17

图片


11月16日下午,我院福山创意学院开班仪式在艺术楼报告厅举行。慈溪龙山镇镇长、慈溪滨海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主任沈科群,慈溪福山纸业橡塑有限公司董事长叶凯峰、总经理叶鹏峰、副总经理沈曼磊,学院院长陈君静、副院长罗思明等领导出席开班仪式。



图片


陈君静表示,学院自迁建慈溪办学以来,得到了慈溪市委市政府以及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开启校地合作的新篇章,办学特色不断彰显,综合水平不断提升。今年7月,学院与慈溪福山纸业橡塑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共建福山创意学院。福山创意学院是我院在本土企业支持下成立的第六个产业学院,是双方本着“平等互商、协同育人”的原则,搭建的校企深度合作的优质产教融合平台,对于我院实践教学的拓展,具有深远影响。

他希望科院学子们主动融入企业文化,以更大的热情投入到专业学习和工作实践中去,不断提升职业技能,为学院争光添彩,努力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和梦想。在福山公司的大力支持下,校企双方一定可以合力办好福山创意学院,实现共享共赢,为地方经济社会转型发展和创新驱动提供人才支持,为学院的应用型深度转型贡献力量。


图片


沈科群对福山创意学院顺利开班表示热烈的祝贺。他指出,慈溪滨海经济开发区目前区域内企业总数达2800余家,其中规上企业317家,形成了以金属加工、家电、化纤、灯具、汽配、厨具、新材料等为主体的产业体系,拥有亿元以上企业95家。他希望科院加强与地方联系,紧扣慈溪发展脉搏,坚持产教融合,为慈溪滨海经济开发区输送具有积极饱满的工作热情和扎实的专业技能的复合型人才,实现校地共赢。


图片


叶凯峰表示,福山创意学院的创建旨在培养熟知企业特点与流程、掌握核心技术的创意设计应用型人才。他坚信,福山创意学院在校企双方的共同努力下,将会不断提高合作层次,扩大合作范围,挖掘合作潜力,实现深度赋能一加一。


图片

设计艺术学院/文化创意学院院长梅法钗介绍福山创意学院筹建情况


图片

设计艺术学院/文化创意学院党委书记周洪飞主持本次仪式


图片

领导和嘉宾共同见证我院福山创意学院logo发布



图片

福山创意学院品牌标志设计以福山纸业瓦楞纸箱造型为灵感,在延展图形上衍生出不同的造型,用设计元素多变体现产品想象力和创造力,以产业为先导的发展模式下探求科学与艺术之间,艺术和工科之间找到融合的可能性,充分传达“艺工融合,多元交叉”的理念。


图片

福山创意学院学生代表21级产品设计周婧颖发言


图片

合影留念


学院教务部、对外联络与地方服务部、计划财务部等部门相关负责人,设计艺术学院/文化创意学院、福山创意学院师生代表参加仪式。




福山创意学院成立于2022年7月20日,采用“1+3”办学模式,第一年学生在原专业完成相关课程学习,后三年在“福山创意学院”完成相关理论和实践课程的培养。理论课程在我院内完成,相关实践课程在福山纸业完成。生源主要是由设计艺术学院相关专业学生通过模块分流选调组成。师资队伍采取“共建共享”的方式,由校企共同选派教师组成,专兼职教师生比将达到15:1。


图片



Copyright © 1999-2024 宁波大学科学技术学院设计艺术学院/文化创意学院 技术支持:数字引擎
地址:慈溪市白沙路街道文蔚路521号 邮编:315300 电话:0574-876005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