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College News

设计艺术学院与慈溪市城区社会福利院 举行实习实践基地签约授牌仪式

发布者:潘 发布时间:2023-10-23

10月23日上午,我院设计艺术学院党委书记周洪飞、团总支书记沈颖颖等一行人,前往慈溪市城区福利院受邀参加“爱在重阳,久久相伴”主题欢迎会暨实习实践基地授牌仪式。慈溪市民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童焕迪,慈溪市城区社会福利院罗建益等接待并参加此次授牌仪式。校地共建旨在通过红色教育、社会实践、文化传承、交流研讨等方式,为慈溪市城区社会福利院创建慈溪民生建设和未来社区贡献青年人才的智慧和力量。

活动伊始,慈溪市城区社会福利院罗建益带领志愿者们一次参观了福利院老人活动室、老人居住区、办公大厅等,老人们的脸上也因志愿者们的到来而洋溢着幸福快乐的笑容。此外,罗建益重点介绍了次福利院是为满足城区老年人养老需求新建的集综合公共区、娱乐活动区、保健康复中心、(半)自理区为一体的多功能、综合化养老中心。集多功能于一体的实习实践基地能够给使大学生党员更加深入基层、直面社会、关爱老人,学以致用。


图片1.png


授牌过程中慈溪市城区社会福利院罗建益许下期望,希望大学生志愿者们真正落到实处,落到细处,用实际行动诠释和践行全心全意为福利院服务的宗旨,也为大学生提供职业体验、劳动教育的平台,培养大学生的职业素养和服务社会的责任意识。




通过志愿者们数小时的创作,原本单调的墙面上,一幅幅主题画作跃然眼前,共绘有慈孝文化、杨梅文化、农垦文化等六大主题,此次美育实践是夯实校内美育教学成果的有效途径,充分发挥美育的功能,让美走出校园,浸润到人民大众的生活中去。


图片4.png


未来,我院将通过红色教育、社会实践、文化传承、交流研讨等方式,为慈溪市城区社会福利院创建慈溪民生建设和未来社区贡献青年人才的智慧和力量。



Copyright © 1999-2024 宁波大学科学技术学院设计艺术学院/文化创意学院 技术支持:数字引擎
地址:慈溪市白沙路街道文蔚路521号 邮编:315300 电话:0574-876005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