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College News

安全重于泰山,须臾不可放松

发布者:潘 发布时间:2023-11-15

自疫情抗战胜利后,同学们对于自己的人身安全有所松懈。全国各地大学生安全事故不断发生,教育和引导学生进一步提高个人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成为重中之重。为此普及日常较普遍的安全隐患及消除方法,从而减少安全隐患,营造出“安全助学,共创家园”浓厚氛围,保护好“革命的本钱”。设计艺术学院组织党员义工在宿舍区开展“揪出隐患,安全你我”活动。

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也许不能了解真实的社会是什么样子的,但能明显感觉到现在的人心躁动,人们对社会及生活的不满通过各种极端方法表现出来。就拿大学校园来说,每年因各种矛盾或纠纷而报复、跳楼,案例越来越多。作为大学生的我们给何去何从。要有自己心中的一根准绳,时刻警醒自己该做什么而不该做什么。

在校园里,我们要注意的无非是防火、防盗、安全用电这些最基本的安全事项。在校园要时时注意用电安全,严格遵守校园及公寓“安全用电”相关制度。谨防火灾,发生火灾后,头脑要冷静,理性逃生。另外,我们必须提高财务安全意识,做好防盗、防骗、防抢等防范工作。在校园谨防顺手牵羊、溜门串户、入室、溜门撬锁、窗外钓鱼、插片开门、偷配钥匙等行窃方式;平时谨防入室盗窃、扒窃、网络盗窃等,确保自己的财产安全。                                                                             

微信图片_20231119111223(2).jpg 


Copyright © 1999-2024 宁波大学科学技术学院设计艺术学院/文化创意学院 技术支持:数字引擎
地址:慈溪市白沙路街道文蔚路521号 邮编:315300 电话:0574-876005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