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之窗

“艺术专业+”党员义工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者:设计艺术学院 发布时间:2019-05-28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加强对党员的管理教育,深入开展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理论的学习,不断提高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倡导互助、友爱、进步的志愿精神。

    为此,我院学生党支部针对2019届全体入党积极分子,开展了一系列党员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与我院的艺术专业特色相结合,实现“艺术专业+”的学生党建工作模式。各党支部小组志愿者们纷纷开展了丰富多样的党员义工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流程

    第一步:召开支部动员大会

    第二步:各党小组联系主办方对接工作内容

    第三步:进行内部方案讨论

    第四步:制定具体活动计划

    第五步:下发具体工作任务

    第六步:安排工作人员

    第七步:实施工作

    第八步:小组总结

 

设计艺术学院入党积极分子第一党支部第五组

 “天潢贵胄”色粉笔绘画体验义工活动

    2019年5月11日,设计艺术学院入党积极分子第一党支部第五组与宁波美术馆对接,组织开展了党员志愿服务活动。

    作为艺术学院的学生,从事美术事业是他们不远的未来。志愿者们运用自身专业理论知识布置场地,在活动开展中又根据自身艺术专业知识为游客进行讲解。

    选择在宁波美术馆进行党员义工服务,是为了更好的发挥了我院学生的艺术专业能力,体现“艺术专业+”的学生党建工作模式,同时也增长了专业知识,在服务中得到锻炼。

    本次“天潢贵胄”色粉笔绘画体验活动在举办方和义工成员的共同配合工作下,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宁波美术馆的相关领导同志对成员的此次义工活动表示赞赏和满意。

 

设计艺术学院入党积极分子第一党支部第四组

 “双节”慰问义工活动

    2019年5月12日,设计艺术学院入党积极分子第一党支部第四组前往宁波第五医院参与义工服务活动。

    5月12日,正逢护士节与母亲节。根据节日的特殊性,志愿者决定去宁波第五医院进行义工服务。

    在活动开展前期,志愿者精心绘制了一幅幅花卉色彩作品,希望这一幅幅凝聚了志愿者心意的花卉作品可以祝愿护士工作顺利,病人早日康复。

    在整个义工活动期间,志愿者们带着自己亲手绘制的色彩作品、手工制品,以及鲜花分组慰问了各个科室的护士向她们解释了作品的含义和美好的期愿,并祝她们节日快乐,希望她们在工作繁忙之时看到画作时,能够带来一丝喜悦。

    此外,他们还到病房同中年女性患者聊天、表达亲切的问候,并送上节日的祝福,道一声“母亲节快乐”,祝愿她们早日康复。

    在医院方面和义工成员的共同配合工作下,本次活动得到了大家的一致认可。

 

    党员志愿者行动活动,我们还将继续进行。今后,我们将以积极创新的服务理念、优质的服务态度,开展好党员志愿者活动,不断扩大党员活动的影响面,为建设和谐校园、和谐社会作出努力。



Copyright © 1999-2024 宁波大学科学技术学院设计艺术学院/文化创意学院 技术支持:数字引擎
地址:慈溪市白沙路街道文蔚路521号 邮编:315300 电话:0574-876005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