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之窗

设计艺术学院开展“持廉洁之底色 伴清风出校园”活动

发布者:潘 发布时间:2023-03-30

为了提升党员干部及广大师生的责任担当和廉洁自律意识,培育廉洁文化,推动“清廉科院”建设,紧紧围绕落实立德树人这个根本任务,奋力打造干部清正、教师清廉、学生清纯、校风清明的教育高地。设计艺术学院于2023年3月30日在艺术楼一楼报告厅开展“持廉洁之底色 伴清风出校园”活动。

中华民族历来都有珍惜名节、注重操守、干净为政的传统,历来都讲“为政以德”“守土有责”。廉洁文化,是在社会历史发展过程中以廉洁从政为载体的文化沉淀,融价值理念、行为规范和社会风尚为一体,反映人们对廉洁政治和廉洁社会的总体认识、基本理念和精神追求,是党内政治文化和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

廉洁文化能够从情感上、心理上影响和引导人们的行为,其道德约束力具有持久性稳定性。在中华传统文化中,“廉者,政之本也”,清廉既是为政之本源,也是为政的宗旨。

我们党历来高度重视廉洁文化建设。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以党内政治文化建设为抓手,推进廉洁文化建设向纵深发展,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明显增强,全党全社会廉洁价值理念进一步树立。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工作报告提出,要制定关于加强廉洁文化建设的指导意见,引导党员加强自我改造意识,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

为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和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省纪委十四届七次全会精神,不折不扣落实纪检工作新部署。我们必须不断增强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继续发扬党的红色精神,延续党的优良作风,自觉培养高尚道德情操,永葆党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我们可以充分运用网络与新媒体以及各类教育资源,抓好日常廉洁宣传教育和警示教育。加强正面教育,用好反面教材,突出用身边事教育警醒身边人,强化党员干部和师生的底线意识,引导师生树立清正廉洁的价值观。因此,特此举办此次党日活动,意在通过本次党日活动学习廉洁文化,宣传廉洁校风,推动“清廉科院”建设,营造风清气正,崇廉尚廉的良好氛围。


图片5.png


支部书记阐述活动主题并明确活动要求展开本次活动。支部成员在党建联合党日活动会议中认真听讲。进而向同学们表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永远在路上,全党同志都要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永葆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年轻干部把扣子扣严扣正、把基础扎稳扎实、把规矩牢记在心,人生之路才能走得更稳更远。从而大力推进校园廉洁文化建设,积极创建校园廉洁文化品牌,营造良好氛围。




Copyright © 1999-2024 宁波大学科学技术学院设计艺术学院/文化创意学院 技术支持:数字引擎
地址:慈溪市白沙路街道文蔚路521号 邮编:315300 电话:0574-876005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