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座论坛

陶艺研究室揭牌仪式——岛田文雄

发布者:设计艺术学院 发布时间:2017-10-31

    10月30日,日本陶艺界泰斗、陶艺学院派领军人物岛田文雄,在宁波大学科学技术学院成立工作室。这是宁波首个国际大师工作室,也是这位日本国宝级陶艺大师在中国成立的首个工作室。该工作室的成立,标志着宁大科院小班化和专业工作室结合模式的拓展升级。

   

    岛田文雄  教授1948年出生于枥木县,1975年从东京艺术大学硕士毕业。四十多年来,他一直从事釉下五彩瓷的研究与创作,技艺基础扎实,拉坯、配釉、烧成样样精通,创作出的彩绘瓷质朴脱俗,格调雅趣,被日本、爱尔兰、墨西哥、中国多家美术馆收藏。


Copyright © 1999-2024 宁波大学科学技术学院设计艺术学院/文化创意学院 技术支持:数字引擎
地址:慈溪市白沙路街道文蔚路521号 邮编:315300 电话:0574-876005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