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座论坛

人文匠心国际化系列讲座设计的再设计,设计生态之思——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张夫也教授

发布者:设计艺术学院 发布时间:2017-10-28

10月27日,宁波大学科技学院文创学院、设计艺术学院人文匠心国际化系列讲座第十四讲在慈溪创新创业基地开讲,清华大学美术学院世界艺术史研究所所长、博士生导师张夫也教授为师生们作了主题为“设计的再设计——设计生态之思”的讲座,讲座由宁波大学科技学院文创学院院长、设计艺术学院院长梅法钗主持。 

张夫也教授先以德国博物学家恩斯特·海克尔引出生态学的概念,进而提出设计生态的理念。教授认为,设计生态是关键,设计的灵魂在于合理,设计应当以生灵为本,设计的结果是优化生态,传统是创新的源泉等,生动的讲座外加有趣的视频使得讲座现场笑声连连。讲座结束后,在场的师生深深地为教授缜密的思路和精湛的讲课技巧所打动。

据悉,这是文创学院首次在慈溪开展讲座,今后将会引进更多的大咖在慈溪开讲。


Copyright © 1999-2024 宁波大学科学技术学院设计艺术学院/文化创意学院 技术支持:数字引擎
地址:慈溪市白沙路街道文蔚路521号 邮编:315300 电话:0574-876005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