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座论坛

金属造型——日本的铸金

发布者:设计艺术学院 发布时间:2017-05-25

赤沼潔

2013年4月 - 現在

東京芸術大学美術学部 教授

2007年4月 - 2013年3月

東京芸術大学美術学部 准教授

2006年9月 - 2007年4月

東京芸術大学美術学部 助教授

5月25日上午,东京艺术大学美术学部工艺科赤沼•洁教授在逸夫艺术楼118为设计艺术的师生们带来了一场关于金属造型—日本的铸金的主题讲座。

讲座之前举行了客座教授聘任仪式,由设计艺术学院院长梅法钗教授为赤沼•洁教授颁发了客座教授的聘任证书。

讲座开始,赤沼•洁教授开门见山地提出了自己的观点,即正面与金属进行对话,表现自我的研究并从中发现乐趣有所收获。讲座中,他同师生们分享了他的同事副教授前田宏智、丸山教授、桥本教授的以及他本人作品并介绍了其中的创作手法以及理念。他还以“东京艺术大学”这几个字的制造过程为例,详细讲解了从中国传入的铸造的技法在日本的使用传播。

在讲座的学术对话环节,在座的陈设专业的同学与赤沼教授进行了热切交流。


Copyright © 1999-2024 宁波大学科学技术学院设计艺术学院/文化创意学院 技术支持:数字引擎
地址:慈溪市白沙路街道文蔚路521号 邮编:315300 电话:0574-876005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