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座论坛

奥斯卡金奖得主国际大师——关尔

发布者:设计艺术学院 发布时间:2017-04-28


    4月27日下午,金幁国际短片电影联盟主席、中国著名导演关尔,金幁国际短片电影联盟副主席、著名的奥斯卡短片电影得主、丹麦导演马丁——两位重量级的影视艺术家联袂登上设计艺术学院“人文匠心”国际化讲座的讲台,与设计艺术学院的师生们分享了奥斯卡获奖短片的制作过程。

    关尔导演首先登台,他在播放了三个电影动画短片后介绍了关于金幁国际短片电影节的情况。首届中国韩城金幁国际短片电影节年度颁奖盛典将于2017年10月1至10月8日举行,一共有26个国家参与。金幁国际短片电影联盟宗旨是促进短片电影在成员国之间的合作、交流和交易,并引领中国短片电影和世界接轨。他热情地同学们介绍了竞赛单元及奖项,并希望在座的同学能够以此为目标,在以后的作品和创作中积极参与进去。


    接下来马丁导演播放了几部自己拍摄的故事短片,幽默的短片故事引得在座同学忍俊不禁。马丁导演说短片故事的主要特点一是时间短二是

无大发展,即直接跳到某个时期。马丁导演给了同学们一个主题,“恋爱的房间”,并给了同学们三个选择,选择结束后让同学们发挥想象,先后用三十样东西丰富画面。导演称这是他一贯的创作方法,就是发掘自己潜意识以及他人潜意识里会有的东西。马丁导演还用自己的亲身经历告诉大家,拍摄短片故事的真实性和幽默性是十分重要的。

讲座现场气氛热烈且轻松,最后两位导演与同学们热切互动并合影留念。


Copyright © 1999-2024 宁波大学科学技术学院设计艺术学院/文化创意学院 技术支持:数字引擎
地址:慈溪市白沙路街道文蔚路521号 邮编:315300 电话:0574-876005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