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座论坛

设计的价值——王践老师

发布者:设计艺术学院 发布时间:2017-03-31

3月30日,IFDA注册国际室内设计师、IFI国际室内建筑师设计师联盟会员、IEED国际生态设计联盟大中华区副理事、宁波市室内设计师协会轮值会长、著名年轻设计师王践老师所带来的主题为“设计的价值”的讲座在逸夫艺术楼118顺利进行,到场人员有部分环艺设计专业的老师和王践老师的朋友,还有部分大二大三环艺专业的同学。

在讲座开始,王践老师表达了自己对于设计的两个观点:设计应在设计之外、设计中体现出人性。王践老师对于设计提出了两点,即设计对外是最大程度释放天性,对内是自我救赎。接着王践老师分享了自己的创业历程,介绍了他第一次创办公司logo——“吉合”的由来以及二次创办公司Uhome名字的由来和意义以及其理念和功能。

之后,王践老师又向我们分享了自己对于“罗振宇的演讲”的启发与心得。首先是关于时间的概念,王践老师认为作为设计师,首先我们需要帮助客户节省时间,因为客户所居住的空间是一个需要支付时间的消费品,房子不再是一个空间概念,而是一个时间概念。其次是关于服务的概念,他认为在思想经济盛行的当下,服务业在进化。设计服务由从母爱算法开始过渡到父爱算法,即由设计师指导客户选择更好的体验,用我们的专业让客户在自己的知识盲区中有更好的安全感。最后王践老师介绍他认为最重要的概念——认知。他认为,作为设计师我们需要做出让每个人都能享受到的设计,做有价值的东西,等待时间的回报。

在讲座尾声,王践老师为我们放映了其优户公寓的设计效果图,并分析了其成功的原因。在提问环节,王践老师也解答了关于毕业生在刚开始创业所遇到的许多问题。

与王践老师同行的还有《宁波设计》的金彦鸿主编,金主编向我们分享了他认为作为设计师应该具备的能力以及作为一名设计专业的学生如何充分了解自身的专业,并找出自己所擅长的方面。最后,设计艺术学院副院长查波老师进行了总结,随着同学们热烈的掌声,此次讲座圆满结束。


Copyright © 1999-2024 宁波大学科学技术学院设计艺术学院/文化创意学院 技术支持:数字引擎
地址:慈溪市白沙路街道文蔚路521号 邮编:315300 电话:0574-876005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