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座论坛

日本东京艺术大学伊藤有壱教授来我院讲座

发布者:设计艺术学院 发布时间:2015-03-31

2015年3月30日下午,日本名校东京艺术大学伊藤有壱教授应邀来我院讲座。
  伊藤教授主要讲述了日本的动画制作和他最擅长的粘土动画。第一部分伊藤教授介绍了新型动画的制作和他本人的部分精彩作品,这些作品有些是给日本一流歌手所用动画制作的MV,也有很多创意无限打破传统思维的广告片,台下的同学们不停地赞叹声也让伊藤教授充分感受到了中国学生的热情,一旁的胡成老师充当了此次讲座的翻译,语气幽默,整个讲座气氛十分热烈。
  在伊藤教授放映的几部作品当中,最令同学们惊叹的恐怕要数“一块红砖头”的故事了,该影片中一块红砖有了自己的意识,从一面墙壁中跳脱出来有了自己想去的地方和想要保护的东西,他想去远航然后就登上了一艘货船,他想要救一个“女孩”于是就乘着他海鸥朋友的顺风车飞翔于天空之中,他是自由的,伊藤教授以及他的学生们的思维更是无限自由与大胆的。随后伊藤教授拿出了他从日本就一直抱着到中国的“小红砖”,台下更是一片沸腾,老师同学纷纷合影留念,伊藤教授也都一一与我们合影,欢笑始终都环绕于整个报告厅。
  第二部分伊藤教授介绍了日本各个有名的大学,有东京艺术大学、东京工艺大学、多摩大学、武藏野美术大学、女子美术大学、东京造型大学等,这些都是日本重视动画教育的大学及专业院校,各个学校获得的国际大奖更是不计其数。在学生提问环节,其中大部分同学都以日语开头,有位学生以日语问完了全部,伊藤教授对于每个提问都充满诚意地进行了回答。
  在讲座的最后伊藤教授向我们提了一个小小的请求,就是和他一起合影,大家都往中间靠拢,各种剪刀手和洋溢笑意年轻的面孔定格了这个美好的下午。



Copyright © 1999-2024 宁波大学科学技术学院设计艺术学院/文化创意学院 技术支持:数字引擎
地址:慈溪市白沙路街道文蔚路521号 邮编:315300 电话:0574-876005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