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座论坛

讲座回顾|宁波大学科学技术学院企业家论坛《从发想到实践,或反之》 企业家论坛

发布者:潘 发布时间:2023-12-22

为进一步提升环境设计专业学生的专业能力。12月22日下午,我院在艺术楼报告厅开展《从发想到实践,或反之》企业家论坛。中国上海Gensler建筑设计公司技术总监、美国康奈尔大学艺术学院建筑与规划建筑设计硕士、中国台湾东海大学 建筑学学士,朱旼作为主讲人出席。设计艺术学院副院长查波主持并开场致辞。


1703424291629034.png


朱旼老师通过讲解Gensler参与的项目,来提升我院环境设计专业学生的专业水平。凯迪拉克品牌展厅数字化展示,星巴克上海烘焙工坊的吊顶模块化参数设计,星巴克东京烘焙工坊吊顶折纸元素拼接,北京首钢冰球馆可视化平面设计,上海新发展银行曲面墙体新型材料创新。通过在这些方案中遇到的困境以及解决方式,为我院学生提供了更多的设计新思路。朱旼老师建筑、室内设计理念讲解让我们感受到数字化科技、新型材料的创新、可视化设计对我们未来设计的影响。通过与学生之间的问答,引导同学们对环境设计专业展开深入思考和获得全新的认知。对于设计不是一件简单的事情,是什么让朱旼老师一直坚持下去的,朱旼老师回答要坚持自己所热爱的,有热爱才会有动力。如果遇到设计的瓶颈期该怎么解决,度过这个瓶颈时期,朱旼老师要适当休整自己,取悦自己,提升抗压打击能力。


1703424357879418.png


通过此次活动给同学们提供了与专业设计师沟通交流的机会,促进了同学们对行业规范于标准的了解,提高了同学们的眼界与追求。既有案例分析,又有经验分享,内容丰富,现场气氛热烈。


1703424400697783.png


Copyright © 1999-2024 宁波大学科学技术学院设计艺术学院/文化创意学院 技术支持:数字引擎
地址:慈溪市白沙路街道文蔚路521号 邮编:315300 电话:0574-87600579